sql注入盲注时常用函数

0x00 盲注

盲注是不能通过直接显示的途径来获取数据库数据的方法,在盲注中,攻击者根据其返回页面的不同来判断信息。盲注一般可分为三类:Booleanbase
、Timebase、Errorbase。

接下来介绍一些sql盲注中常用的函数。

0x01 limit()

limit()函数的作用是限制由SELECT语句返回的数据数量,用法是

1
2
3
SELECT column1, column2, columnN 
FROM table_name
LIMIT [no of rows]
1
select * from user limit 2,1;   //从第三行开始提取一行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column : 必要参数,要查询的字段名,可以同时查询多个。
  • table_name : 必要参数,要查询的表名。
  • no of rows : limit之后的第一个数字代表行数(从0开始算)后面数字代表从这行要返回的行数。

和offset同时用时用法如下

1
2
3
SELECT column1, column2, columnN 
FROM table_name
LIMIT [no of rows] OFFSET [row num]
1
select * from user limit 1 offset 2   //从第三行开始提取一行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no of rows : 取到的行数。
  • row num : 起始位置(从0开始算)

0x02 mid()

mid()函数的作用是截取字符串的一部分,用法是

1
mid(column_name,start[,length])

其中各参数的意义如下:

  • column_name : 必要参数,要提取字符的字段。
  • start : 必要参数,规定提取的起始位置,从1开始。
  • length : 可选参数,要返回的字符长度,如果省略会返回剩余的全部文本。

如:

1
mid(database(),1,1)

返回数据库名的第一位。

1
mid(database(),1,1)>'a'

返回数据库名的第一位并与a的ascii作比较。

1
mid((SELECT table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.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=0x76657374 LIMIT 0,1),1,1)

查找test数据库的第一个表名并提取表名的第一位。

0x03 substr()、substring()

substr()、substring()函数的作用也是截取字符串,用法同mid()

1
2
substring(string, start, length)
substr(string, start, length)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string : 必要参数,要提取字符的字段。
  • start : 必要参数,规定提取的起始位置,从1开始。
  • length : 可选参数,要返回的字符长度,如果省略会返回剩余的全部文本。
1
substr(DATABASE(),2,1)>'a'

返回数据库名的第二位并与a的ascii作比较。

1
substr((SELECT table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.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=0x76657374 LIMIT 0,1),1,1)>'a'

查找test数据库的第一个表名并提取表名的第一位,然后有a的ascii作比较。

0x04 left()

left()函数的作用是得到字符串左部开始指定个数的字符。

1
left(string,n)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string : 必要参数,要截取的字符串。
  • n : 必要参数,规定截取的长度,从1开始。
1
left(database(),1)>'a'

查看数据库名的第一位并和a的ascii作比较。

0x05 ord()

ord()函数的作用是返回字符串中第一个字符的ASCII值。

1
ord(string)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string : 必要参数,要获取的字符串。
1
ord(mid(user(),1,1))=114

检测user()的第一个字符是否等于114,即是否等于r,一般用来判断是否是root权限。

0x06 sleep()

sleep()函数的作用是让代码执行延迟若干秒。

1
sleep(seconds)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seconds : 必要参数,延迟的秒数。
1
if(ascii(substr(database(),1,1))>'a',1,sleep(5))#

检测数据库的第一个字符的ascii和a比较,如果浏览器直接显示,说明比a大,如果浏览器五秒后才显示,说明比a小。

0x07 benchmark()

benchmark()函数的作用是重复执行指令。

1
benchmark(count,expr)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count : 必要参数,重复的次数。
  • expr : 必要参数,执行的语句。

0x08 grunp_concat()

grunp_concat()函数的作用是连接字段字符串。

1
group_concat([DISTINCT] name [Order BY ASC/DESC 排序字段] [Separator '分隔符'])

其中各参数意义如下:

  • name : 要连接的字段
1
substr((select group_concat(schema_name) from information_schema.schemata limit 0,1),1,1)=105

0x09 总结

盲注是sql注入中十分常用的手段,而且盲注很多时候需要写脚本来实现,熟悉这些函数,结合前面的绕过方法,会让自己的脚本更加灵活。